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加快推进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
2020-09-17 09:05:41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衣天娇 张建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7日讯 9月16日,市商务局联合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营商环境局、市妇联等部门,以“消费促进月”活动为契机,在牡丹江市新玛特购物广场集中开展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截至目前,牡丹江市在商务部平台注册登记的家政企业共9户,录入信用信息的家政服务员达到1300余人。

  活动期间,宣传人员以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版、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对开展家政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国家关于家政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文件精神以及牡丹江市参加家政服务信用体系建设承建企业等内容进行宣传,同时对商务部家政服务业信息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商务部平台”)使用方法进行现场宣讲和解答。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家政服务业诚信体系建设。2019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明确要求加强平台建设,健全家政服务领域信用体系。家政服务信用平台建设可概括为:一个系统、两个记录。一个系统就是指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开发建设了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应用,推出了“家政信用查”消费者端和服务员端2个手机应用程序(APP),归集各地家政服务企业和家政服务员的信用信息,并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共享。两个记录就是指建立家政服务员信用记录和家政服务企业信用记录。市商务局高度重视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及时将国家、省、市等部门发布的重要文件精神贯彻至家政企业,加强开展家政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宣传和培训,组织家政企业在商务部平台注册登记和家政服务员手机身份认证工作。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