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相关部门在为旅发大会提供优质服务保障中练兵提升
2020-09-17 14:43:01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 吴丹 王静钼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7日讯 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打造品质、和谐、安全、稳定的会务环境?第三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期间,黑河市相关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全程护航,为打造一届靓丽、祥和、精彩、难忘的旅游盛会做出了积极努力,更为今后服务大型活动积累了诸多经验。

  安全保障是各类大型活动、重大会议服务的重头戏,必须精心精细精准。旅发大会期间,市公安局以拉出一支高水准、高协调能力的警力队伍为职责,全力以赴承担大会场所、活动风险隐患排查和秩序维护等工作。实行“日分析、日报告、日调度”机制,针对活动现场、会场、驻地宾馆、观摩景区景点反复实地踏查,检查有无漏点,定人定岗定责做好场所、车辆、船只安检,围绕开幕式开展检验舞台设施、燃放焰火等安保工作。市公安局共派出警力2000名,成立5个督导组检查、督促、指导,守护着大会的有序、顺畅、祥和。

  城市交通是向八方来宾展示黑河形象的重要窗口。旅发大会期间,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着力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聚焦交通事故预防、城区秩序优化、交通设施完善、标线施划规划、大会交通安保各个方面,提升路网通行和交通安全管护能力。采取倒推方式,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观摩线路、景区周边排查隐患,发现问题推送相关部门即时整改,保障安全隐患清零、优化交通环境。科技手段+全员警力,全方位、无死角保障路畅、路明,进一步提升了黑河市和谐交通形象。

  在大型活动现场、景区景点,身着白服的医务人员就是一道安全屏障,为人们撑起健康保护伞。旅发大会期间,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预防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市疾控中心周密部署,精心准备,全面强化疫情防控风险排查、环境样品监测采集、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和专题培训、应急演练、实地消杀等各环节工作,使疫情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进一步营造了卫生安全环境。市卫健委、爱辉区卫健委发挥医疗救治总协调、总督办工作职能,派出近150名医务人员,奔赴到主会场、分会场、景区景点等,出动救护车,备齐常用、急救药品,为接待宾馆的嘉宾、活动现场人员提供测温、扫描、医疗救治等保障服务。指定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为游客定点医疗救治医院,急诊科实施双值班制度,内科、外科等临床科室实施双备班制,开通医疗绿色通道,保障及时救治。

  历次大型活动上,来自黑河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团体的志愿者队伍总是近距离向四海宾朋展示黑河城市形象的一道靓丽风景。旅发大会期间,志愿者团队组建任务繁重,大会办从报名参选人员中招募培训200余人,经培训合格上岗就位。划分为礼仪人员、专职志愿者、讲解员、政务导游员,在机场、火车站、高速收费站、驻地宾馆、游船、嘉宾观摩车等地开展细致、周到的品质服务。从高速收费站发放车辆通行证,到引领嘉宾报到,再到游船服务,以及开幕式现场礼仪服务,志愿者们以黑河荣耀为荣,克服工作时间长、培训任务重、恶劣天气影响等重重挑战,圆满完成了大会指派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彰显了黑河品质、黑河力量。

  办一次会,兴一座城。第三届全省旅发大会的成功举办,向世界展示了黑河靓丽形象、黑河无穷魅力、黑河发展潜力,也为各单位各部门提供了一个实战练兵的舞台。在为大会提供优质服务保障的同时,各单位各部门积累了经验、受到了启示,在后旅发时期,各单位各部门必将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补短板、强服务、砺精兵、鼓足干劲、增添动力、再谱新篇……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