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欠钱不还占房不迁 执行干警化身“搬家公司员工”强制执行没商量
2020-09-18 20:35: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英彬 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强迁现场。

  东北网9月18日讯(付英彬 记者 佘雨桐) 借钱不还,房屋被强制执行拍卖后,拒不交付拍卖房屋,执行干警化身“搬家公司员工”,为当事人提供了“搬家”服务。近日,黑龙江省林口县人民法院出动干警8人、车辆2台强制执行了一起房屋迁出案件,帮助申请执行人拿回属于自己的房屋。

  2013年、2014年黑龙江省某房地产开发公司(以下简称开发公司)因工程需要向赵某借款,并出具了借据。而后双方发生纠纷,赵某分别于2014年、2016年向林口县法院提起诉讼。经审理判决,要求房地产开发公司偿还所欠欠款。

执行现场。

  在法定期限内,开发公司并未履行义务,赵某只能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查封了开发公司的门市房、车库和住宅,因被执行人不履行法律义务,申请执行人赵某申请对查封的财产进行评估拍卖。买受人赵某某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竞拍竞得上述房产。但经过多次调解,被执行人拒不交付拍卖房屋。因房屋被案外人使用,依据法律规定和买受人申请,该院下达了限期迁出房屋通知书。通知书到期后,尚有案外人未迁出房屋。

  2020年9月15日,该院出动干警8人、车辆2台开展执行行动。执行干警到达该房屋后,与案外人经过长时间的释法明理,案外人仍拒不搬离。随后,执行干警对其进行强制腾退。

执行干警将房屋内搬出物品进行了详细登记。

  本次行动全程在当事人及周围群众的见证下进行,执行工作规范有序,执行干警将房屋内搬出物品进行了详细登记,不到1个小时,就完成了强制迁出,房屋顺利交付给申请执行人,有力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受到群众好评。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