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去年至今还未认证的企业离退休人员 本月起陆续暂停发放养老金
2020-09-22 09:51:16 来源:生活报  作者:胡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22日讯 近日,哈市退休职工刘阿姨查询发现自己9月份的养老金没到账,想了解是怎么回事。记者从哈尔滨市社保局得到答案,该局回复:按照上级“不认证就停发,认证后再续发”的工作要求,2019年至今还未认证且未通过大数据比对的企业离退休人员,已于2020年9月起,陆续暂停发放养老金,刘阿姨的养老金被停发应该属于此类情况。对于未认证而停发养老金的刘阿姨,可由本人或家属、朋友通过下载“龙江人社”手机APP或“哈尔滨智慧人社”手机APP,点击“企业养老待遇资格认证”页面进行人脸识别认证,认证成功后,即可恢复养老金待遇发放,停发期间的养老金也会于次月自动补发到账。

  手机APP人脸识别认证流程

  (1)打开“龙江人社”APP→“我的”→“人脸识别认证”登录→按照要求完成人脸识别动作→提示“认证成功”完成认证。

  注:登录成功后,点击“待遇领取认证”模块下“认证记录信息查询”即可查询历次认证记录。

  (2)打开“哈尔滨智慧人社”APP→“我的”→“前往刷脸”→登录到“哈尔滨智慧人社”APP→“资格认证”→“企业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前往认证”—显示“上次认证时间”→“认证保存”→提示“认证成功”完成认证。

  温馨提示:

  如果使用手机APP进行人脸识别不能通过,还可以携带身份证到就近的社区服务网点或社保经办机构办理认证。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