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公众开放日 | “武警黑龙江省总队法治教育基地”在这里揭牌!
2020-09-27 11:17:12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9月25日,黑龙江高院第223次“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武警黑龙江省总队一行70余人参观法院,感受法治信仰。

  上午9时,在两名讲解员的引导下,黑龙江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陪同武警黑龙江省总队政委毕春景、政治工作部主任张文艺、副参谋长王仁平、保障部副部长张雪飞一行,先后到党建大厅、领袖故事文化长廊、法官监督墙、图书馆、院史馆、科技法庭等地进行了参观。

  参观法官监督墙时,一名官兵表示,法官照片上墙主动接受监督,让公平正义看得见,值得点赞。在图书馆,几名官兵拿起民法典翻阅,交流起这部明年1月1日起施行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400块文化展板涵盖了从夏商周时期至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具影响、最有特色的法律、制度、案例、事件和人物,让我们对中国法治变迁有了深入的了解,真是不虚此行!”走在新建的司法之光文化长廊,一名热爱历史的官兵感叹道。

  在观看完黑龙江高院原创微电影《我是法官》后,武警黑龙江省总队一行对黑龙江高院近年来的文化建设及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高度赞赏。

  上午10时30分,黑龙江高院五楼会议室掌声雷动。黑龙江高院党组成员、一级高级法官邹鹏主持“武警黑龙江省总队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他代表黑龙江高院欢迎武警黑龙江省总队一行的到来,并感谢武警黑龙江省总队对黑龙江高院工作的支持。

  随后,毕春景、石时态上台为“武警黑龙江省总队法治教育基地”揭牌。双方希望建立更多交流共享机制,互学互鉴,促进共同发展,为法治龙江建设贡献力量。

  近年来,黑龙江高院深入开展“法治建设年”活动,不断推进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先后被命名为“全省谁执法谁普法示范单位”“全国普法教育暨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省直普法教育暨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单位”“黑龙江省军区法治教育基地”“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省直机关党建活动基地”。(完)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