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民投诉天辰燃气: 入户检查说燃气表坏了换完才说欠30多个字
2020-10-01 09:55:21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1日讯 “昨天燃气公司入户安检,说我家燃气表有问题。新表换完以后,才告诉我们说欠了30多个字(即30多立方米燃气)。”9月30日,生活报接到哈尔滨市朱先生的投诉,他说,自己对天辰燃气的服务流程不认可,也对燃气表的精准度持怀疑态度。

  朱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利民开发区南京花园小区3号楼一单元。9月29日13时许,一名自称燃气公司的男子来到他家,拿着一台仪器走到厨房,说燃气表要坏了,可免费换表。“新表换完,天辰燃气通知说我家燃气欠了30多个字。”针对燃气公司的做法,朱先生提出异议,“燃气公司是否应该在更换新表前通知用户是否欠费?”

  9月3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天辰燃气相关负责人杨先生。他告诉记者,9月29日,安检员入户发现,朱先生家的燃气表电子部分存在故障,按照相关要求可以免费更换表具。经测算,朱先生家燃气表数为1397立方米,交费金额为1365立方米,需要补交32立方米的燃气费。

  针对用户朱先生提出的换完新表才告诉欠字一事是否属实,杨先生没有直接回答。他说,用户不满意就说明工作有待优化提高,希望能与朱先生进一步接触。他提出,“您不补燃气费用也可以,我个人先行垫付,然后向公司申请减免。”

  “燃气公司已经说表不好用了,怎么证明表具的准确性?”朱先生说,他想通过专业机构鉴定,看看燃气表的真实流量,表的误差是否在国家规定的范围内。“30多个字没有多少钱,但花钱要花得明明白白。”他说,他对燃气公司的回复并不认可,自己将维权到底。对此,生活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