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双节”抢抓工期 黑龙江省公路建设战犹酣
2020-10-05 10:03: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5日讯(记者 孙英鑫)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国庆中秋“双节”长假期间,公路工程建设者坚守岗位,在我省鸡西市各大公路建设工地,依然是一派繁忙施工景象。

  丹阿公路滴道至鸡西兴凯湖机场段改扩建工程

  国道丹阿公路滴道至鸡西兴凯湖机场段改扩建工程,路线全长32.108公里,贯穿滴道区、鸡冠区、城子河区和鸡东县。全线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km/h,路基宽度25.5米,路面宽度22米。项目概算投资约17.8亿元,预计2022年10月交工通车。

  目前正在进行征地征收和路基土方填筑、桥涵桩基础建设等工作。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建设者用智慧和汗水抓质量、保进度。该项目的实施和建设,在打造黑龙江省沿边高等级公路走廊的同时,进一步完善鸡西市区域路网布局,对吸引投资、促进转型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丹阿公路黑山村(鸡穆界)至鸡西段改扩建工程

  国道丹阿公路黑山村(鸡穆界)至鸡西段改扩建工程主线长51.3公里,公路等级为一级,路基宽度为25.5米。总投资约21.39亿元。目前征地征收工作进展顺利,正在进行路基、路面施工。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年度计划的92%,预计2021年9月30日交工通车。

  丹阿公路高铁连接线工程

  丹阿公路黑山村(鸡穆界)至鸡西段高铁连接线工程路线全长11.271km。现正进行软土路基等基础工程建设,桥梁、涵洞节点工程先行开工。该项目于2020年9月20日开工,计划2021年8月交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高铁站与鸡西市主城区以及丹阿公路连接的唯一通道,串联丹阿公路与鸡西高铁站的旅客运输,充分发挥公铁联运作用。

  朝阳公铁立交桥改建维修工程

  在丹阿公路朝阳公铁立交桥改建维修现场,记者看到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工程建设人员正在进行桥面铺装,预计10月15日交工通车。改建后朝阳公铁立交桥桥梁全长515.68米,宽20.5米。公路等级为一级公路,设计速度60km/h。据了解,该工程是鸡西市公路桥梁建设史上施工难度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一座桥梁。首次采用钢箱梁设计。对17孔自重两万余吨的钢筋混凝土现浇连续箱梁进行整体顶升,更换支座,如此规模在黑龙江省尚属首次。

  团结立交桥平交道口安全隐患整治工程

  团结立交桥平交道口安全隐患整治工程,引道加宽8米,两车道,长93米。该项目于9月5日开工,9月29日完工。该加宽整治工程将经团结立交桥进入鸡虎高速的车辆安全顺畅通行,消除平交道口瞭望不够、争道抢行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欢庆中秋

【专题】双节同庆 家国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