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数量居全国之首!黑龙江新增一处国际重要湿地
2020-10-05 10:50:56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020年

我国新指定了7处国际重要湿地

位于哈尔滨市道外区的

黑龙江哈东沿江湿地入选

至此,黑龙江省已有国际重要湿地10处

数量位居全国之首~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黑龙江哈东沿江湿地位于松嫩平原南部,是松嫩平原湿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保护哈东沿江湿地生态资源和生物多样性,2010年2月,黑龙江省政府批复成立黑龙江哈东沿江湿地自然保护区。

  哈东沿江湿地位于松花江南岸,总体呈狭长带状,东西长23.5公里,南北最宽处宽度为5.5公里。保护区总面积9973.62公顷。保护区内湿地面积7936.5公顷,湿地率为79.6%,属于典型的内陆湿地生态系统,以河流湿地、沼泽湿地、沼泽化草甸为主要湿地类型。保护区以水鸟、水生动物、陆栖生物及其生境共同组成的湿地和水域生态系统为主要保护对象,具有湿地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典型性、自然性和稀有性。

  哈东沿江湿地是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区尤其是东北亚迁徙水鸟重要的停歇地及繁殖地。每年春秋迁徙季,有大量水鸟在此停歇,数量超过2万只,包括东方白鹳、丹顶鹤等濒危珍稀鸟类。

黑龙江省10处国际重要湿地

黑龙江扎龙湿地

黑龙江洪河湿地

黑龙江三江湿地

黑龙江兴凯湖湿地

黑龙江珍宝岛湿地

黑龙江宝清七星河湿地

黑龙江南瓮河湿地

黑龙江东方红湿地

黑龙江友好湿地

黑龙江哈东沿江湿地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