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片区推出市场主体住所登记申报承诺制
2020-10-13 09:53: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婧 李爱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13日讯 日前,自贸区哈尔滨片区创新实施了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申报承诺制改革,不再要求企业提交房屋权属证明书或房屋租赁协议等其他证明材料,只需提交“申报承诺书”即可办理登记。此项改革也适用于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全域。

  据介绍,市场主体在自贸区哈尔滨片区和哈尔滨新区范围内申请设立或变更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时,可自主选择实行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申报承诺制,申报时只需提交《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申报承诺书》作为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的合法使用证明,不再要求企业提交房屋权属证明书或房屋租赁协议等其他证明材料。同时,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可以以邮政通信地址作为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进行登记,市场主体住所地址同时视为企业诉讼文书送达地址,有助于推进市场主体诚信体系建设,提高法律文书送达效率,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