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买秋菜防电子秤作弊可要求商家断电重启
2020-10-13 14:00:47 来源:生活报  作者:马文静 王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13日讯 近期,大量冬储土豆、白菜、大葱上市,为严厉打击“八两称”、“九两称”欺骗消费者的行为,近日,哈尔滨市道外区东莱市场监管所与标准计量科工作人员联合对秋菜市场在用计量器具进行了监督检查。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行动检查范围为东莱街区政府指定秋菜销售点,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的计量器具行为,是否使用改装、不合格的计量器具或者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行为。此次共检查商户20余家,未发现违法经营行为。

  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电子秤作弊方法虽然隐蔽,但可以通过断电恢复正常设置防范,消费者购物时可以要求销售者断电重启,重新称重来维护自身权益,也可以以手机、钥匙串等物品为标准检验电子计价秤。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