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碾子山区冬储秋菜内外双向销售 市场两旺
2020-10-15 19:38:55 来源:碾子山微宣传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眼下正是秋菜大量上市,居民储备秋菜的时候。在碾子山区,菜农们今年收获的秋菜除了本地销售一部分外,大部分都通过蔬菜经纪人销往全国各地,冬储秋菜呈现出内外双向销售的可喜局面。

  记者在收购点看到,一排排装满蔬菜的农用车辆依次排开,菜农们正忙着装蔬菜。今年冬储的秋菜品种不少,有大白菜、卷心菜、萝卜、芥菜等。春光村蔬菜经纪人崔福文告诉记者:“今年蔬菜的整体行情特别好,特别是秋菜比每年都高,虽受自然灾害影响,但农民减产但没减收。现在是信息时代,哪缺菜就往哪发,哈尔滨、绥化、大庆、内蒙古那边都发。

  只要是有客户订单,蔬菜经纪人崔福文就会跟农户及时沟通,把菜农家剩余的菜全部运走。菜农们除了留够本地销售的,其余的大部分秋菜都装车发往外地,春光村菜农李超送过来两车白菜,和家人刚一装完车,蔬菜经纪人马上就和他现金结算李超告诉记者:“今年种了7亩多白菜,能出6万多斤,大部分就是往蔬菜经纪人这送,剩下一小部分就在区里销售,价格还能高一点。”

  春光村和前进村主要以蔬菜种植为主,蔬菜耕种面积近700亩,一年出产两茬菜。春、夏两季以种植棚室蔬菜为主,夏菜收获过后,就开始进行冬储秋菜种植。今年受几场台风影响,秋菜产量偏低,以白菜为例,今年每亩地产量在1万斤左右,产量只有往年的一半。为了避免降温霜冻等恶劣天气的影响,碾子山区正在积极组织菜农进行冬储秋菜的抢收工作,确保菜农获得最大收益。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