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人,民法典有奖竞答重磅来袭!快快参加
2020-10-16 09:29:20 来源:绝对现场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号外号外!

  为助力《民法典》,2021年1月1日即将实施的“2020黑龙江省司洋律师杯《民法典》法律知识竞赛”即将全面启动!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以民为本、为民立法、反映人民需求、保障人民权益的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宣传、阐释、普及《民法典》,推动党员干部、学生群众、政法执法人员更好地学法懂法用法,让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也为《民法典》实施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20日全面启动

   主办单位

  大赛由黑龙江省法学会主办,中共大庆市委政法委员会、大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大庆市法学会、大庆仲裁委员会、大庆广播电视台承办,由黑龙江司洋律师事务所冠名赞助,由大庆世一大药房友情支持。

  本次竞赛分为线上组和专业组

  1、线上组面向全国广大群众。10月21日-11月4日线上答题,共计15天。答题不限次数,每次10个选择题,每题10分,每次得分60以上即可抽取随机红包,100分即可参加最终一二三等奖抽取。

  2、专业组参赛18支代表队主要由县区、市直政法部门、行政执法单位组成。11月预赛,优胜前6名进入决赛。决赛将于12月4日举行,现场将抽取线上组一、二、三等奖,并举行颁奖仪式。

  大赛将紧紧围绕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出题,同时大庆广播电视台还将匹配全媒体重要资源,开通《民法典》解读专栏,对比举例、以案说法,帮助大家理解法典。

  请您关注答题平台:“黑龙江省法学会”、 “大庆政法”、“大庆市法学会”以及“大庆政事”、“绝对现场”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详情进程。

  绝对现场官方微信

  大庆政事官方微信

  大庆市法学会官方微信

  大庆政法官方微信

  黑龙江省法学会官方微信

  美好生活,法典相伴,线上答题,大奖等您!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