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两处消防主题公园建成并投入使用
2020-10-16 14:37:06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宋瑞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6日讯 为推动消防宣传工作纵深发展,将消防安全文化融入到群众生活,进一步拓展消防宣传渠道,开辟消防宣传新阵地,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经过前期的协调策划、选址设计、施工建设等步骤,双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倾心打造的两处消防主题公园正式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这两处消防主题公园分别位于双鸭山市和谐公园和双鸭山市承平湖公园。和谐公园位于双鸭山市中心以北,是市区内唯一的原生态森林植被公园。承平湖公园位于双鸭山市尖山区北郊,草木葱郁、湖光山色、赏心悦目。两处公园日平均人流量达3000人次,公园紧扣消防主题,突出文化特色,具有鲜明的消防特征。公园以现有设施及绿化为基础,将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相结合,利用宣传展板、宣传标语、消防雕塑、卡通漫画、“119”坐椅等具有消防特色的设施,将防灭火知识、逃生口诀、火灾事故教训等内容展现在市民面前,使广大市民在茶余饭后、晨练等闲暇活动中,学会如何报火警,掌握防范火灾、扑救初起火灾,以及如何火场逃生等,使消防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加强市民的自我保护能力。

  消防主题公园的建成使消防安全常识更加贴近群众,将消防安全文化融入到市民生活中,通过相对轻松、休闲的方式,使人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对安全有了新的认知,得到深层次的体验,从而真正发挥小阵地、大宣传的社会宣传效果,为社会火灾的防控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