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省百大项目北山净水厂移址新建工程主体设施成型
2020-10-16 16:35:56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佟光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6日讯 日前,记者随鹤岗市百大项目百日会战推进组来到北山净水厂移址新建工程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派繁忙景象,塔吊正在吊装建筑材料,工人正忙着捆扎钢筋,净水厂的清水池和反冲洗间已经成型,其他设施设备正在进行施工及安装。

  鹤岗三利水务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吴兴运告诉记者,北山净水厂移址新建工程项目是省百大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原兴山白灰厂旧址,占地面积4.33公顷,总投资1.9亿元。新建净水厂一座,采用强化常规处理工艺路线,并预留深度处理设施用地。建设常规处理车间、投药加氯间、反冲洗设备用房、清水池、臭氧发生器及氧气站、维修间、污泥综合处理间、综合办公楼等设施设备。常规处理采用高锰酸钾预氧化+机械混合絮凝池+斜管沉淀池+V型滤池过滤+氯消毒工艺,深度处理采用臭氧+活性炭组合处理工艺,并可根据原水高锰酸盐指数、色度、氨氮的变化调整深度、处理设施建设时序、运行规模,确保出厂水质达到现行国家标准。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1亿元,年末土建工程主体完工,明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