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黑龙江要用好的品种打出绿色品牌
2020-10-17 13:54: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7日讯(记者 王亮)17日,在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新闻采访区,记者采访了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他表示,活动的举办对稻米整体米质提高很明显,外观、形态、商业品质、食味品质都有很大的提高,并建议黑龙江省要打出绿色品牌。

谢华安正在品评品鉴。

  谢华安说,杂交水稻的发展在南方是比较快的,南方主要种植籼米,北方大部分种植粳米。黑龙江气温比较低,生长期比较短,这是客观气候条件。在低温带要发展抗寒、高产、抗病的优质品种,这样才能更受农民欢迎,效益才能更好。

  谢华安认为,黑龙江稻米的优质性已经接近世界上最好水平,希望黑龙江要用好的品种和绿色栽培技术,打出绿色品牌,这样才能让消费者放心,生产和经营者也有效益。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绿色龙江 稻米飘香——2020年绿博会·大米节融媒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