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天津农科院作物所所长王胜军:黑龙江大米在天津市场占有率高
2020-10-17 16:36: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7日讯(记者 王亮)17日,在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新闻采访区,记者采访了天津农科院作物所所长王胜军。他告诉记者,本届国际大米节规模庞大、组织有序、客观公证、水平一流,并表示黑龙江的稻花香大米在天津高端市场占有率第一,拥有比较高的知名度,口碑非常好。

记者采访天津农科院作物所所长王胜军。

  王胜军表示,本次国际大米节征集了726份样品,包括了籼稻和粳稻,这个数量是非常庞大的,检测项目也很多。通过初评、复评、终评环节,可以说工作量特别庞大,但在活动组织上依然井然有序。

  在问及黑龙江大米在天津认可度如何时,王胜军说:“我是来自小站稻的故乡天津,小站稻也是中国一个地域性商标,因为规模小,尤其前些年缺水,产量不能满足需求,现在天津高端人群中黑龙江产的稻花香可以说是市场占有率第一。”

  谈及黑龙江水稻育种发展,王胜军表示,黑龙江是中国的大米粮仓,育种水平非常高,这些年随着水稻优质化水平的提高,水稻品种的品质也在逐步提高。通过品评品鉴,感觉很多品种闻着香气浓郁,吃起来爽滑、香甜。黑龙江在高端米育种、优质米育种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绿色龙江 稻米飘香——2020年绿博会·大米节融媒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