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就“七五”普法工作进行新闻发布
2020-10-19 16:57:46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李思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9日讯 10月16日,双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七五”普法工作情况进行新闻发布。

  据双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青春介绍,2016年以来,双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和关于法治宣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有力推进全市法院“七五”普法工作深入开展,被全国普法办表彰为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

  双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高度重视“七五”普法工作,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组织领导,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为“七五”普法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多举措将“七五”普法工作部署落实到全市法院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双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以案释法,服务保障发展大局,深入推进法治双鸭山建设。一是坚持宽严相济原则,全力助推社会稳定;二是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是监督和促进依法行政,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四是助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全力推进执行攻坚。2016年以来,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12537件、审结107571件。市中级人民法院还全面推进司法公开,拓宽普法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提升司法公信力;强化正面舆论引导,传播法院好声音,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下一步,双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法院的指导下,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七五”普法规划要求,始终坚持依法公正高效地审理执行好每一起案件,通过以案释法、“法律七进”、传统媒体和法院自媒体等普法手段,逐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尊法、守法、护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和法律思维,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