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一重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10-20 14:08:27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徐新宇 路久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0日讯 面对疫情冲击,中国一重集团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对生产经营一刻也不放松,在顺利实现“元月开门红”“首季满堂红”“半年双过半”的基础上,1—9月份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2%;利润总额同比增长99.35%,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随着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中国一重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地企融合、装备制造及服务业务,深入开展市场调研,加强市场开拓,先后签订了中核龙原示范快堆二号机组堆容器及堆内构件、浙江三澳核电厂反应堆压力容器、中金石化浆态床反应器以及宝武、京唐年度轧辊项目等,承揽了风机轴、哈电及东电磁轭产品等批量化商品订单。特别是福建大东海1780mm热连轧机组和国家“卡脖子”项目鞍钢UF2万能轧机项目的成功签订,为大型H型钢产品研发和推广起到了积极示范效应。同时,通过严抓管理、强化过程控制,生产质量稳步提升,顺利出产了世界最大3025吨锻焊加氢反应器、宝钢湛江1780mm热轧、久益环球4100XPC电铲等一批重点项目。

  中国一重深入落实“4451”基层创新体系,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工作机制,确保“35CrMo球壳锻件研制”项目顺利完成试验件性能综合评价工作,与中南大学合作的中国一重重型装备制造院士工作站顺利通过备案验收,前三季度累计完成申报专利122项(发明专利83项),组织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征求意见11项。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