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对香坊区开展督导检查
2020-10-22 08:16:55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为切实推动哈尔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全市消防设备设施改造,保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10月20日,哈尔滨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延斌率市应急管理局防火处、协调处及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相关工作人员,对香坊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消防安全设备设施改造工作进行了专题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香坊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和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改造工作汇报,重点询问了解了全市“百日会战”遗留隐患整改情况。对香坊区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持续加强组织领导、高起点制定工作方案、高标准开展任务分解、强化推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给予肯定。对全区消防设施设备改造和老旧小区消防车道施划等工作进展顺利予以认可。其次,与香坊交警大队(香坊、动力)、应急局、住建局、水务交通局、消防大队和哈尔滨香坊生态环境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各部门三年行动部署推进情况,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检查了各单位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宣贯、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和排查整治阶段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一一向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就相关工作开展提出明确整改建议和要求。

  督查组强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次全国范围内的统一行动,是完善安全生产治理体系,提高安全生产治理能力的有力措施,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责任,认真扎实地开展工作,力争在三年之内实现切实消除一批重大隐患、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建立健全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有效遏制特大事故的发生,实现事故总量和较大事故持续下降,实现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明显提高。

  督查组要求,区工作专班要进一步区分层次,采取多种形式,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地深入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宣传教育的引领作用,不断将三年行动向纵深推进。区应急、住建、交通、消防、交警、环保等相关重点行业领域部门要切实加强责任落实,依据各自职能,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完善细化任务分解、责任分工、制度措施等工作内容,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切实排查隐患,找准问题根源,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各类风险。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各行业领域企业数据库,全方位掌握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基础情况,有针对性地监督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区安委办要加大督查指导力度,统筹整体工作进展,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三年行动进展顺利,取得实效。

  哈尔滨市香坊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曹清亮就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反馈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落实意见。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