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线上参加金砖国家友好城市暨地方政府合作论坛
2020-10-22 14:49:50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宋家兴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2日讯 19日至20日,金砖国家友好城市暨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在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喀山市举行。此论坛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煜,与市外事办、市发改委、市第一医院、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相关单位应邀线上参加会议。

  论坛主题为现代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分为研讨会及全体大会两项日程。齐齐哈尔市参与部分研讨会。期间,来自亚、欧、非、美洲的俄罗斯、中国、巴西、南非等15个国家的56个城市和10个地方组织代表围绕城市开放、安全、宜居、环保的持续保障和可持续发展目标定位、未来城市有效规划及治理机制、智慧城市等议题进行发言。

  论坛全体大会中,俄罗斯外交部部长、中国驻俄喀山市总领事、金砖国家政府官员、城市国家组织代表先后围绕现代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抗击新冠疫情情况作主题发言。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喀山市市长致开闭幕辞。

  此次论坛是疫情背景下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为齐齐哈尔市智慧城市、大数据管理、可持续发展目标定位及实现等方面提供了先进经验。同时,为齐齐哈尔市与金砖国家地市政府友好交流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