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20余家货运企业被哈尔滨交警约谈
2020-10-27 17:57: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文鑫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7日讯(姜文鑫 记者 陈南竹)近期,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持续深入开展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行动。27日,哈市交警部门约谈20余家货运企业,最大限度的推进各项交通安全防控任务,保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约谈会议现场。

  20余家货运企业被集中约谈 集体找症结、降风险、保安全

  27日,哈市交警部门针对近期货运车辆交通事故的特点,联合应急局、交通局召开全市“减量控大”和“三打两控一遏制”预防事故暨重点货运企业约谈会,对20余家货运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进行集中约谈。

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会上,哈尔滨市交警部门表示,在日常管理过程中,个别货车驾驶人仍然存在安全意识差,违法行为多的情况,客观上给安全、平稳的道路交通环境埋下安全隐患。作为企业负责人既要管生产,又要管安全,进一步找准隐患、症结和问题,必须积极推动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有效预防和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各企业驾驶人在出行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尤其是要坚决避免闯红灯、超速、超载、走快车道、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严查各类交通违法 减少事故隐患产生

  当天,记者跟随交警哈西大队来到哈双路与三环路交口对货运车辆开展查处行动。11时20分许,在例行临检时,驾驶人李某因驾驶车号为黑ME106*(黄牌)的商混车辆未携带行驶证而被处以50元罚款、记1分的处罚。10分钟后,民警在检查另外一辆车号为黑AH501*的商混车时发现该车后方反光标识被厚厚的泥土所覆盖。对此,执勤民警告知驾驶人,商混车辆出行时,一定要确保车身整洁,并且反光标识一定要起到提醒作用,否则夜间出行事故隐患极大。最终,驾驶人被处以200元罚款的处罚。

  30余名货车司机体验虚拟交通事故 提升安全隐患意识

  近日,交警部门还组织多家商混企业及旅游客运企业的负责人及部分驾驶人共30余人,来到哈尔滨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在现场,大家还通过虚拟VR事故体验设备身临其境的感受了因闯红灯、高速违法掉头、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等违法行为而引发的交通事故现场。

  在参观结束后,企业交通安全负责人以及驾驶人表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是预防交通事故的根本途径,为了自己以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一定要提升安全隐患意识,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