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萝北县职工演讲比赛完美收官
2020-10-28 13:55:48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渠超 耿向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8日讯 日前,由萝北县总工会、萝北县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的“时代新人说——当好主人翁、建功新萝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全县职工演讲比赛决赛在中俄文化交流中心举行,15名经过层层评选的选手进行了最后的角逐。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紧紧围绕“造就一支宏大的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当好主人翁、建功新龙江”这条主线,立足岗位实际,结合自己所思、所想、所见、所为,讲述身边平凡人物的不平凡事迹,用深情激昂的语言进行精彩生动的演讲,表达对劳模、工匠的致敬和祝福,讴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逆行者,展示推动复工复产、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职工风采。演讲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演讲,深深感染着台下每一位观众,强烈的共鸣引发现场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县委组织部、县人民医院的两名选手荣获比赛一等奖。

  据了解,此次演讲比赛自发起以来,全县各级工会积极组织,广大职工踊跃参与,共有32家企事业单位的34名选手报名参加。选手们聚焦为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以及疫情防控作出突出贡献的磅礴力量,聚焦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泪水与汗水交织、困难与奋战交锋、收获与喜悦交融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广大职工克服困难、积极推动生产发展的奋进精神。

  此次演讲比赛也是县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工会工作主线的具体措施,以“五个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为重要载体,努力造就“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新型产业工人大军。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