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海林老旧小区居民:不花一分钱住进新房子
2020-10-28 14:53: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丹 孙鲁宁 刘晓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28日讯 “真挺高兴的,改造了,环境好了,道也平坦了,其他坏的东西都维修好了。”日前,海林市教师家属楼老住户李荣臣看着一天一个样的老楼不住地称赞。

  近几日,最低气温已至零下,但位于海林高中附近的教师家属楼的改造施工现场却依旧如火如荼。自改造工程启动以来,李荣臣时刻关注着小区改造工程的施工进度。随着工程进度的不断推进,不断变化的小区环境也让他感到“新居梦”离自己越来越近了。

  为让更多百姓能住上好房子、暖房子,今年,海林市进一步加大了推进城区居住条件改善工程的力度,将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老旧居民楼平改坡、老旧小区附属设施改造、廉租房实物配建等纳入利民实事当中,越来越多老旧小区居民的“新居梦”正随着工程项目的逐步推进即将变成现实。

  让百姓从“忧居”到“优居”,今年海林市持续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平改坡,并将教师家属楼等三个老旧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随着工程进度的不断推进,将有更多住户的居住环境得到彻底改善。

  城区住房条件改善工程让老旧小区居民不花一分钱,住进“新”房子,海浪热电有限公司的热电联产项目的投入使用,则让更多住户住上暖屋子。据海浪热电有限公司生产经理郭若林介绍,在热电联产启动以后,会淘汰海林市大多数小锅炉,还海林老百姓一个蓝天绿水,在海林热电这部分供暖区域内,供热温度会比去年的供热效果好很多。

  千方百计保供暖,提升群众幸福感。为让更多市民住上暖房子,今年海林市在提前进行燃煤储备、供暖设施、管网检修的同时,政企合力、加班加点,高速推进热电联产项目和老旧管网改造工程。经过紧张有效的施工,如春的暖意已通过新改造的4公里一级网、9.2公里的二级网送入居民家中。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