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致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全体职工的倡议书
2020-10-29 11:01:04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9日讯 国务院决定于2020年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为党中央、国务院制定人口有关政策提供决策依据。积极参与人口普查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居民申报的内容,将直接影响未来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的制定和完善,也影响到所在地区的教育和医疗机构布局、儿童和老年人服务设施建设、工商业服务网点分布、城镇住房供给、城乡道路建设等,与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

  这次普查将采用普查员入户登记,或由住户通过微信小程序自主填报的登记方式。目前,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基本结束,自主填报正在进行,11月1日至12月10日期间,普查员将佩戴普查机构统一颁发的证件入户开展登记工作。为了更好地完成我市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倡议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做到以下三点:

  一、做人口普查义务宣传员。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性,认真学习人口普查相关知识。在普查登记中要担起责任,发挥凝聚人心、组织动员、宣传引导的作用。

  二、做人口普查登记的示范员。积极配合居住地普查员普查登记工作,带头选择自主填报的方式参加人口普查登记,如实申报本人和家庭成员的各项信息。带领和带动身边亲朋积极参加人口普查登记,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三、当好邻里相助的服务员。为了减少对居民的打扰、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更好地保护居民信息安全,提倡和鼓励居民进行自主填报。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当好邻里相助的服务员,与所在普查区域普查员一起,主动帮助有需求但不能独立完成自主申报的邻里群众,指导其使用自主填报程序,帮助其正确理解普查指标,并通过住户的智能手机,联网实时填报普查短表,完成自主填报。

  双鸭山市人民政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

  2020年10月29日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