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公众开放日 | “学法普法拓思路,数字化发展再出发”!
2020-10-30 09:59:07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学法普法拓思路,数字化发展再出发”。10月29日,中国联通黑龙江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炳坤率领中层干部一行50余人,来到黑龙江高院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黑龙江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继广陪同参观。

  在党建大厅,大家参观了各大展板,重温党的伟大精神,回顾党和国家的历史性成就,并认真听取讲解员关于设立国家宪法日及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介绍。在宪法墙前,大家进行了庄严宣誓。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炳坤宣读了《中国联通黑龙江省分公司依法合规倡议书》,倡议每位员工将依法合规治企理念内化于心,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

  接着,大家参观了领袖故事文化长廊、图书馆、院史馆和法官监督墙。

  走进历史感与科技感交融的院史馆,一张张珍贵图片,一起起重大案件,一段段尘封历史被用多种形式记载,呈现在大家眼前。

  在数字图书馆,大家看到了黑龙江高院顺应时代发展,依托大数据和互联网平台,提供的法律知识服务,满足了法院审判业务需求的建设成果。“法院里还有这样的地方!”员工们赞叹。黑龙江法院诉讼服务网设置了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开庭等功能,给当事人提供了便捷的诉讼服务。大家还参观了科技法庭和司法之光文化长廊。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在留言卡上留言,“在法院感受到了良好的文化氛围,信息化建设超前引领,数字化转型发展。”副总经理李春彦写道。正如那句“进一次法院,树立一辈子法治信仰”,这次活动给大家树立了坚定且明确的法治信仰。“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遵规守法,合规经营。”一位党员留言说。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