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哈工大携手讷河市 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2020-10-31 10:18: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宫芮 张迪 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31日讯(宫芮 张迪 记者 那鹏翔) 为落实齐齐哈尔市委开展“书记进校园”活动精神,10月30日,齐齐哈尔讷河市党政班子率先行动,走进哈尔滨工业大学,与校方共同举办产业技术合作推进会,以拉哈工业小镇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为切入,发挥哈工大在科研、技术、人才、信息等方面的优势,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讷河市转化,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会上,双方深入对接了讷河非金属产业园区建设与资源开发合作项目、拉哈镇百亿产业集群配套防护装备项目、打造国家级环境重点实验室技术合作项目,达成合作共识并签约。

  近年来,讷河市拉哈工业特色小镇正迎来新一轮发展,在省委、齐齐哈尔市委引领指导下,玉米精深加工龙头企业鸿展公司呈现产销两旺,华瑞生物百亿项目落地开工,13个总投资58亿元的配套项目正在实施推进。为了“筑巢引凤”,加快推进非金属材料产业项目集聚发展,近期,讷河市围绕老莱镇黄粘土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在工业小镇内新规划了非金属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园,依托用地环境优势和交通优势,以现代服务业产业、特色商业吸引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入驻园区,以资源为基础、以园区为载体、以技术为牵引、以市场为导向,集聚创新要素,打造国际先进非金属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基地。

  据了解,讷河市与哈工大在产业发展和技术研发等领域,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讷河新一中、新火车站、二克浅特色文旅小镇等多个项目规划设计均出自工大团队。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以哈工大创新平台和科研项目为先导,以讷河市优势资源和非金属材料产业园区为依托,打造高新科技成果孵化地和新材料产业集聚区,进一步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拓展,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创新新的经济增长点,拉动讷河市地方经济发展再创新高。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