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寒夜守护土豆堆 患病妈妈急卖土豆凑钱交学费
2020-11-18 09:14:11 来源:大庆网  作者:传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8日讯 核心提示:“我进了一批土豆,原本想着卖了挣点钱,给两个孩子买件新衣服,没想到土豆堆在路边卖不出去,我每天夜里要守到12点,私立学校催着交学费,我想成本价把土豆卖了。”

  11月16日,52岁的赵红英向媒体求助,希望能帮她卖土豆筹学费。

  寒夜守护土豆堆

  11月16日20时许,记者来到澳龙小区B24号楼东侧,远远就看到一个穿着红花棉衣的女子,站在路边来回踱步。

  女子双手插兜,腰间挂着很多塑料袋,一个褪了色的红布兜,斜背在身上。

  附近一家药店的负责人对记者说:“这是赵姐,供俩孩子读书,自己还常年吃药,确实不容易。”

  赵红英告诉记者,路边堆放的就是她进的土豆,当初进了10000斤,一共卖了没多少,现在还得有8000斤左右。

  因为常年在这里卖菜,周围人也都熟悉她,这几天降温,有人给送来了棉车衣,她把土豆盖好,周围再用石块压上,既能防止土豆受冻,也能防止被别人拿走。

  “我白天忙着卖菜,天黑了就找来棉被盖上,每天晚上都要守到夜里12点。虽说土豆暂时卖不出去,但如果丢了,两个孩子就更没钱交学费了。”赵红英一边说,一边用手擦拭着泪水。

  单亲妈妈养俩娃

  赵红英,老家在海伦,自己有一个儿子,目前正在南开大学读书。

  她还有一个女儿,准确地说,这个女儿尽管和她在一个户口簿上,但女儿并不是她亲生的。

  赵红英说:“我就一个儿子,女儿是我弟弟的孩子。这孩子命苦,出生没多久,我弟媳妇就走了,是我妈用奶粉一勺一勺给她喂大的。孩子3岁时,我弟弟又得了尿毒症,我就把这孩子抱回了家,这一养就是14年。家里原本就不富裕,突然又多了一个孩子,我和儿子父亲的矛盾也逐渐增多,后来就离了婚,我一个人领两个孩子过日子。”

  让赵红英欣慰和骄傲的是,儿子学习刻苦,考上了南开大学,女儿在一家私立学校读高二,成绩也不错。

  赵红英说,自己有抑郁症,身体也不好,但为了两个孩子,她能坚持。她最大的心愿就是,供两个孩子读完大学,让他们有一个好的前程,将来的生活别像她这样辛苦。

  租房居住卖菜为生

  为了供两个孩子读书,赵红英将自己的房子对外出租,自己租了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卧室。

  她说,两个孩子都住校,她一个人只要有个睡觉的地方就行,这样能省不少钱。

  平日里,赵红英就靠卖菜度日。

  夏天,起早去蔬菜大棚上货,回来一卖就是一天,她见人就拼命地吆喝,喉咙喊得生疼。因为自己患有多种疾病,脑子也不太好使,微信支付啥的,也弄不明白,经常是菜卖了钱没收到。因为都熟悉,大家也知道她的情况,很多人专门找她买菜,熟人买菜一般都带着现金。

  居民孙阿姨说:“小赵不容易,微信转账总出错,为了照顾她生意,我们特意换了零钱来买菜。”

  采访中大家都很同情赵红英,表示会尽力帮助她。

  进价卖凑钱交学费

  采访中,赵红英给记者看自己的病历,还掏出两个药盒说,自己身体不好,常年都要吃药。

  前几天,赵红英突然晕倒了,医生建议住院治疗,可她心疼钱,买了两盒药就回来卖菜了。因为她知道,自己耽误不起,一天不卖菜,两个孩子就有可能没钱读书。

  受病情影响,赵红英的记忆力越来越差,有时犯病时,她甚至连家都找不到,好心的邻居劝她去医院治疗,可她却说:“没啥,再熬几年,孩子们毕业就好了。”

  “我看天气预报说,这两天要下雪,土豆要是冻了,可就白瞎了,我这钱也就打水漂了。”

  赵红英说,她卖的土豆个大好吃,每斤进价0.9元左右。前几天,女儿的学校催着要交费,她想成本价销售土豆。

  不管你是单位还是个人,如果你恰巧想买土豆,也愿意帮助赵红英,请拨打记者热线13555515520。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