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黑龙江省选拔赛圆满落幕
2020-11-19 09:50:59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9日讯 11月15日,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黑龙江省选拔赛在大庆实验中学圆满落幕。大庆实验中学校长闫传学,党委书记孙梅,副校长张云杰、邱继明、李桂红、魏代强,大庆市伟业电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帅、大庆市科慧乐教育总经理吕玉霞出席本次活动。

  经过前期评选,本次选拔赛共有56支参赛队伍。其中包括48支以小学阶段学生组成的多任务型赛项代表队和8支由11至18岁青少年组成的对抗型赛项代表队。

  围绕“智慧交通+智造大师”领域,聚焦实际需求,比赛旨在通过有趣、有挑战性的高水平比赛引导学生系统学习STEAM学科知识,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现实生活中去探索和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分享与协作,锻炼组织协调能力,积累宝贵比赛经验。

  大赛简介

  世界机器人大赛(World Robot Contest)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我国机器人技术与产业的跨越发展的机器人产业盛会。

  MakeX机器人挑战赛可设计性强、创造性强,基于遥控操作和自动操控,把课堂上的科技概念运用到现实工程师问题解决中,面对无尽挑战,既需要团队的互相合作,也需要个人临场的应变能力,创造特有的解决方案来完成任务。

  赛程回顾

  1、开幕式

  伴随嘹亮的国歌响起,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黑龙江省选拔赛的帷幕拉开,机器人选拔赛正式开启!

  闫传学校长开幕辞指出,以机器人教育为重要载体的STEAM教育,正逐步走进中小学的校园,成为提升学生信息素养,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课程。世界机器人大赛是学生信息素养和综合素质的集中展示,为世界各国热爱机器人技术的学生搭建了挑战自我、展现能力的平台。闫校长表示,在新课改、新考改即将落地龙江之际,我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学生综合素质培养路径,开展创新实践课程,让更多的学子在活动中强化创新意识,提升实践能力,不断深化育人方式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2、比赛经过

  赛场外,基地区内操控机器人的选手们正在进行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赛场内,各个项目的比赛如火如荼地展开。参赛队伍热情高涨,成员之间配合默契、协作有序,所有选手沉浸其中。

  3、颁奖仪式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历经一日的角逐,由银河护卫队3战队(大庆实验中学代表队)和尚恩乐智征途战队组成的联盟获“智造大师”项目冠军,由雷霆凤凰战队与科莱沃飞翔战队组成的联盟荣获“智慧交通”项目冠军。

  校长闫传学、党委书记孙梅、副校长张云杰分别为获胜的战队颁奖。

  扬帆科技之海,勇者仍需前行,静待少年凌绝顶,手揽星河傲群雄。祝愿选手们在决赛中取得佳绩,不断探索,接力奋斗,未来成为科技强国生力军!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