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以“打捆引才”为统领 打造凝聚人才的“大庆磁场”
2020-11-19 09:33:22 来源:大庆网  作者:肖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9日讯 疫情期间,大庆市文化馆声乐辅导教师梁珺,利用抖音平台开展线上教学。随着课程的深入开展,她的课越来越火,学员覆盖全国。梁珺的线上声乐教学模式被“人民日报”点赞,引爆文化馆“云端”新课堂。截至目前,市文化馆已开设线上教学超200堂课、累计培训学员超3万人次。

  “我热爱大庆这座城市,我也愿意尽己所能去为这座城市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大庆就像一块吸铁石,吸引我为之奉献自己的青春。”梁珺告诉记者,2014年,她从陕西师范大学声乐专业研究生毕业,通过人才引进来到市文化馆工作,一直从事公益声乐辅导工作,辅导涉及范围有市文化馆春秋两期的公益声乐班,全市各社区、五区四县文化馆、贫困学校。

  在大庆市,像梁珺这样的优秀人才还有很多,他们为大庆市注入更多活力,大庆市也不断拓宽人才成长之路。近年来,大庆市以“打捆引才”工作为统领,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招法,“引、育、选”一体推进、“放、管、聘”联动发力,用引才政策的“组合拳”,打通了人才输入的“高速路”,仅2019年大庆市就成功引进优秀人才1.7万多人。

  立足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大庆市还积极为人才干事创业提供良好条件,建设启用9600平方米市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免费提供200个创业场所,完善提升服务功能,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载体和平台。逐级建立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市级领导带头直接联系服务28名高层次专家,市直部门和县区处级领导干部联系服务各领域人才305名,累计开展联系服务410余次,帮助专家解决实际问题324个。建设600余套高层次人才公寓,安排入住高层次人才620余人次。为25名高层次人才办理“健康服务卡”,组织高层次人才健康体检和疗养,打造拴心留人的良好人才发展环境。帮助人才解决后顾之忧,实现了以才引才,为东北石油大学“万人计划”专家汪怀远团队中科研骨干配偶协调来庆就业,既留住了本地人才,又引进了一名紧缺专业人才。

  今年,为进一步加强招才引智力度,深入推进地校合作,人才引进、培养等工作,大庆市创新举措,设立大庆市人才工作站,同时在“打捆引才”合作院校设立高校人才工作站,搭建高校人才到庆就业创业合作平台。为了持续加大人才工作力度,大庆市进一步强化资金保障,设立了人才发展专项资金3000万元,用于实施“打捆引才”等人才工作,重点引进教育、医疗类人才,持续营造吸引各类人才来庆就业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大庆市引才、聚才提供了一个更为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