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这一幕,值得刷屏!
2020-11-26 19:00: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日,黑龙江鸡西一家餐馆门前的摄像头记录下一位老人冒着风雪,在餐馆门前铲雪。他为何这样做?

  81岁老人清早铲雪 报答餐馆留饭善举

  餐馆老板李女士介绍,当日下了很大的雪,早晨8点多,餐馆还没开门,店门口的积雪却被清理了。她通过店门口的摄像头看到一位老人拿着铲子,一点点清理厚厚的积雪。

  视频中的老人李女士认识,他今年81岁,以捡拾空瓶、纸盒为生。李女士觉得老人生活不易,餐馆开业两年多来,经常会给老人留饭。

  当老人的饭不够时,她会主动给老人添饭,特别是到了冬天,想着总要给老人留点热乎的饭菜。

  老人无声的回报让李女士泪目,她表示,“特别感动,心里也很难受,没想到老人这么有心”。

  网友:“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餐馆老板和老人的善良举动,打动众多网友。“人心换人心,善意是相互的”,“老人不容易,老板的爱心也值得称赞”。

  滴水之恩,善良相报,为善良的老板和老人点赞。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