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龙江残疾人脱贫“故事汇”】 赵金亭:心有光明 永远给你坚强
2020-11-30 11:0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马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30日讯(记者 杨帆 马悦)在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黑龙江省残联、省教育厅、省文旅厅联合举办的黑龙江省残疾人“决战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文化交流展示活动暨“阅读助力人生”第四届残疾人诵读演讲大赛,活动设置征文、诵读演讲、声乐、器乐、手语“诵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五个类别,展现黑龙江残疾人特殊艺术风采,全面展示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和自强自信的良好精神面貌。

参赛选手赵金亭。

  说到坚强自信,参赛选手赵金亭绝对是绝佳代言人,她和妈妈每天晚上都在直播平台上分享自己的生活,给喜欢她的人们唱歌。赵金亭的父母都是盲人,2007年出生的小金亭遗传了父母的眼疾,也与光明失之交臂。但是坚强的小金亭从未放弃过自己的爱好,7岁时开始学习二胡、葫芦丝等乐器,她的努力也终于换来了回报。2017年参加的“音乐使我可以看见世界歌唱比赛”中荣获三等奖;2018年哈尔滨之夏“好歌大家唱声乐比赛”总决赛荣获一等奖;2018年“第四届中国语文朗读”比赛,荣获全国总决赛小高组二等奖。

赵金亭和她的妈妈。

  接触直播后小金亭变得更加自信了,能唱歌给这么多人听,她是想都没想过的。在母女直播唱歌的过程中偶然结识了一位作曲家,他看了盲人母女的小视频后,为他们写下了这首参赛歌曲《我心有光》,在这首歌里母女俩阳光、自信,就像歌中唱的那样“我心有光,永远给你坚强,向着远方飞翔……”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黑龙江省残疾人文化交流作品“云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