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全省“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2020-11-30 18:3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30日讯(记者 唐继厚)30日上午,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共同举办了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也标志着我省“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会议现场。 谢景强 摄

会议现场。 谢景强 摄

  据了解,今年全省“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从11月下旬起到12月上旬结束,11月30日至12月6日为“宪法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活动期间,我省将以多种形式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七五”普法工作成就。

  为此,省委宣传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司法厅、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办公室共同印发了《2020年全省“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方案》,指导全省各市(地)各单位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围绕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等开展主题宣传。期间,我省还将通过“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龙江干部教育APP”等平台组织全省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宪法民法典法律知识网上考试,通过新闻媒体和信息化平台播放宪法公益广告和“七五”普法成果宣传片,通过“黑龙江普法”公众号,开展宪法民法典法律知识有奖答题活动。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