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宝清 侦破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2020-12-01 16:34:23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马淑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日讯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行动,宝清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加大涉众型经济犯罪积案的打击力度,近日,成功侦破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涉案受害群众30余人,涉案资金900余万元。

  2019年1月,宝清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工作人员通过对某科技有限公司宝清分公司调查发现,该公司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嫌疑。

  掌握犯罪线索后,经侦大队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办案民警及时受案并进行初查。经查,该公司在没有金融相关证照情况下,以影视投资的名义营造声势,向不特定人群,以发放传单、讲课、朋友介绍等方式进行宣传,承诺按照投资额的年化利率12~20%返利。经依法查明,该科技有限公司宝清分公司实际经营人为吕某某。

  为防止该公司更大范围地吸纳资金,造成更为严重的社会影响,宝清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迅速立案侦查,并对犯罪嫌疑人吕某某进行缉捕。2020年10月9日,迫于强大压力,吕某某到宝清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投案自首。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