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全体大庆人!政务服务事项可在“支付宝”办理
2020-12-02 09:06:40 来源:东北网-大庆晚报  作者:袁丽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日讯 11月30日,记者从大庆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后,市民登录支付宝,也可以办理多种政务服务事项了。

  记者了解到,大庆市已建立“一网四级”便民服务体系,全市132个便民服务点连成一张网,26000多个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窗口办、网上办、自助办和手机办,为进一步落实省政府“增加键对键、减少面对面”的网办要求,大庆政务服务APP与支付宝对接,构建了“一掌五指”的政务服务新模式,让市民办事更便捷。

  办事时,市民可登录支付宝,通过“市民中心”,进入大庆政务服务“掌上办”APP。

  目前,支付宝上开通了大庆5个政务服务“指尖办”专区,包括网办专区、预约专区、查询专区、证照专区和缴费专区,在5个专区,审批、预约、缴费、查询、证照等都可实现网上办理,市民在支付宝上“网办”就像“网购”一样方便。

  在网办专区,可在线办理市、县区、乡镇、街道的社会保障、职业资格、医疗卫生、准营准办、安全生产等20类政务服务事项。

  在预约专区,可预约全市政务服务中心(高新区除外)、建设大厦房屋交易登记大厅、龙南房屋交易登记大厅未来3天的不动产登记及交易相关业务。

  在查询专区,可通过支付宝查询房产套次及驾驶证、行驶证、机动车、驾驶人、机动车报废期限、驾驶证积分、学历、学籍等九大类信息。

  在缴费专区,随时随地办理水费、暖气费、电费、燃气费、通讯宽带费、有线电视费等生活缴费。

  在证照专区,可查询最新的核酸检测结果电子证照和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合格证明,证照可自行打印封存,随时调用。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