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国家宪法日普法进校园
2020-12-02 14:02:0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李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日讯 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学生的宪法知识和法制意识。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第五十三中学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11月30日宪法进校园主题活动拉开序幕,学校利用间操时间举行了《在成长中与法同行》主题升旗仪式,三年一班张雨鑫同学进行了国旗下讲话,解读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公民权利的保障书,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同时,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倡议,以此激励同学们在成长中与法同行。此外,学校组织各班级积极加入“青少年法治课堂”微信公众号,参加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据悉,多年来五十三中学一直重视“七五”普法工作,利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颁布纪念日,对学生进行遵纪守法普法教育。宣传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宪法晨读”“宪法知识主题班会”等活动,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具有仪式感的宣传,加深了学生们的学宪法、讲宪法、用宪法印象,增强了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使宪法真正走入学生日常生活,融进到学习教育中,将维护宪法权威和遵章守纪变成为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