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海伦大峡谷发现罕见白垩纪生物群化石
2020-12-19 07:49: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18日讯 18日,白垩纪黑龙江海伦生物群化石研究调查成果发布会在哈尔滨华旗饭店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博物馆、中共海伦市委市政府主办。

  经国家权威机构的地质研究、古生物化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反复考察论证,在海伦大峡谷发现的罕见白垩纪生物群,包括蕨类植物茎干化石、裸子植物木化石以及恐龙化石和鳖化石等,极具历史和科研价值。海伦大峡谷古生物群遗迹是研究东北地区恐龙时代植被、古环境、古气候,探讨东亚、西欧和北美地区白垩纪植物群关系的重要依据。

  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副总工程师张立东研究员发布了海伦市大峡谷古生物调查成果。调查发现,海伦大峡谷古生物群遗迹主要有植物化石3大类,动物化石4大类。初步认为海伦大峡谷地层应属于晚白垩世-新近纪地层。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