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首届未来影像·冰雪电影展专题研讨在哈尔滨举行
2020-12-19 21:20: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9日讯(记者 霍枭涵) 12月19日,首届未来影像·冰雪电影展专题研讨在哈尔滨举行。融创文化集团总裁孙喆一在现场表示,融创集团将加速建设哈尔滨冰雪影都项目,这是集影视制作、影视体验、文旅产业为一体的产城融合项目,冰雪影都期待为哈尔滨乃至黑龙江省的影视文化发展注入更大的动能。

哈尔滨融创冰雪影都项目效果图。

  此次影展主题为“未来影像”,科幻是此次影展的重要主题。融创文化集团副总裁李宇浩带来了“科幻,融创文化的星辰大海”主题演讲,在他看来,中国科幻影视正在或者即将进入到黄金时代。在推进未来影像到来的进程中,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拍摄制作数量更多、质量更好的工业化制作影片。“我们会在接下来合适的时机向市场交作业”。李宇浩说。

融创文化集团副总裁黄晓欧做主题演讲。
融创文化集团副总裁李宇浩做主题演讲。

  “哈尔滨被誉为欧亚大陆桥的明珠,拥有鲜明的东北地域文化特色,也是国际文化交汇融合的城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届未来影像·冰雪电影展于哈尔滨举办拥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以‘未来影像’为题也是希望这里丰富的文化在未来绽放更好的果实。”融创文化集团副总裁黄晓欧为影展带来了《影像与城市文化的融合共生》主题演讲。在他看来,人们通过影像认识潮流看待世界,影像也正参与到城市文化的塑造中。哈尔滨有着鲜明的城市文化特质,这里是万国建筑博物馆,原创音乐之都,年轻时尚之都以及东北美食文化的集大成者,“真诚快乐的哈尔滨人也是这座城市的一大特质”,而这些城市特质都反映在了电影、影像层面。

融创文化集团总裁孙喆一致辞。

  城市文化是一个城市的形象,代表城市的精神和灵魂,城市文化结合历史文化气质,不断发展形成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融创集团将在哈尔滨建设冰雪影都项目,其中包含以高科技为技术主导的集研发、拍摄、制作为一体的影视制作基地。“希望更多的‘未来影像’来到冰雪影都拍摄制作,融创文化也将以冰雪影都为基地,培养和发掘更多更好的影视文化人才和作品”,黄晓欧表示。

  本届影展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作为支持单位,融创文化集团和融创中国华北区域集团承办。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