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两项水体治理工程顺利完工
2020-12-28 10:33:46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张博 张建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8日讯 城市水体治理的好坏密切影响着居民生活环境乃至生命健康。12月25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牡丹江市通过政府债券、预算安排等渠道多方筹集资金,助推八达沟河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和江西村污水处理应急污泥填埋场工程顺利完成施工,截至目前,项目总投资合计完成599.73万元。

  据介绍,八达沟河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在2019年被列为市级“百大项目”,项目全长2980米,主要建设内容为河底淤泥清除、沿线垃圾治理、沿岸生态修复。市财政先期筹资150万元,在住建等部门科学谋划、合力推进下,按期完成工程建设,完成投资312.28万元,有效治理了八达沟河黑臭水体,控制消除了不良影响。

  今年6月,由于郭家沟垃圾处理场污泥填埋池已满,处理污水所产生污泥无法处置,严重影响城市居民用水安全,实施应急污泥填埋场工程迫在眉睫。在市住建局及相关单位积极推动下,市财政局先期投入200万元,保障了江西村污水处理应急污泥填埋场工程的顺利推进,截至2020年12月,项目投资已完成287.45万元。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通过多渠道筹措资金,为牡丹江市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的长期治理方案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助力牡丹江市水处理工作稳步推进,彻底根治黑臭水体,为打造牡丹江市优良宜居的人文环境、保障绿水青山民生福祉增添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