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组图】致敬守护者!冰城环卫工顶风冒雪战斗在清雪一线
2021-02-01 14:3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安泽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日讯(记者 许诺 安泽 霍枭涵)1月31日下午到2月1日上午,哈尔滨市迎来了一次大面积降雪,最低气温跌至零下32℃。1日上午,记者走上街头看到,环卫工们依旧顶风冒雪地战斗在清雪一线。

用推铲推走路面上厚厚的积雪。
用铲子清除路面上的顽固积雪。

  降雪不停,清雪不停。1日上午10时,已经连续清雪八个小时的哈尔滨市南岗区清扫保洁一大队新区小队队长刘春英和她的队员仍在哈尔滨市长江路上清扫积雪。刘春英告诉记者,他们从凌晨两点开始清扫,边清边下,这条路已经反复清了好几次,累了就站着休息一会儿。

放置路障警戒线。
吹风机吹走浮雪。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哈尔滨市很多餐馆歇业,同时,为了节省时间,刘春英和其他队员们到中午才吃上今天的第一顿饭。

把路面上的雪堆到一处。
把积雪铲到运输车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环卫工人们头上的积雪已经融化,和汗水一起在发丝上结了冰。天气寒冷,环卫工人们说,“动起来就不冷了!”

  上午11时30分许,记者来到哈尔滨市道里区经纬街,大部分积雪已清理完毕。据哈尔滨市道里区环卫清洁中心第三中队中队长莫森介绍,平时每天是清晨四点开始清扫工作,遇上大雪天气,就以雪为令,今天大家两点多就开始清雪了,赶七点之前把主干道清完,在清扫人行道的同时,还要配合清雪机械清理马路上的积雪。

  莫森是“90后”,是清雪队的中队长,管辖道里区二十余条街道、50多万平米的清扫任务和244名环卫工人的分配工作。他说,“这些环卫工人都是和我父母一个辈分的叔叔阿姨,他们虽然年纪大,但清扫道路很认真,特别配合工作。”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