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迎战降雪 今日晚高峰前哈尔滨市主干街路清完
2021-02-01 15:23: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日讯(记者 孙英鑫)31日夜,哈市清冰雪大军一夜未眠、浴雪奋战。截至2月1日早7时,哈尔滨市累计出动清冰雪作业人员33000余人次、作业机械2200台(套)、拉运积雪4500余车次。目前,全市清冰雪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预计2月1日晚高峰前全市主干街路冰雪将清理完毕。

工人清理人行道积雪。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转运积雪。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1月31日至2月1日,哈市主城区有一次强降雪过程,降雪量近6mm,达大雪量级,叠加降雪时间长,强度大,有风吹雪现象,给全市清冰雪工作带来了挑战。1月31日夜间,清雪大军利用夜间车辆较少的时机奋战了一夜,2月1日早高峰期间,针对早高峰交通特点,清冰雪大军合理规划调整了人工作业和机械作业的配比模式,最大程度保障交通通行的前提下,快速清理主干街路积雪。根据目前的清雪进度,哈市城区主干街路及重要交通节点力争在晚高峰前全部清理完毕。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