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平房区在全省率先试行社保业务“一窗通办”
2021-02-02 13:35: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鹏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日讯(李鹏 记者 张隽珊)记者从哈尔滨市平房区获悉,平房区在全省率先试行社保业务“一窗通办”,36项社保事项实现一次叫号、一并受理、一窗通办的“综窗受理”新模式,解决了企业群众办理社保业务排队时间长、办理速度慢、受理窗口多的问题。

平房区在全省率先试行社保业务“一窗通办”。

  在平房区委、区政府和哈尔滨市营商局、社保局的大力支持下,平房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于去年10月末开始筹备社保业务入驻区级政务大厅、“一窗通办”改革,今年1月4日起开始试运行,该区实施的社保业务“一窗通办”改革探索,在全省尚属首家。

  试运行以来,企业和百姓办理社保业务只需叫一次号、不用排队、到任何一个综合窗口即可办理所有业务,所有的社保业务,包括职工退休、新参保和待遇审核在一个“综合窗口”即可一次办结,办件时间压缩了三分之一以上。

  据统计,社保业务“一窗通办”试运行半月以来,哈尔滨市平房区政务服务大厅共接待群众超2600人次,办结事项超过2068件。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