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经开区、平房区:企业员工“就地过年”暖心 发放补贴、提供食宿
2021-02-02 14:34: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鹏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日讯(李鹏 记者 张隽珊)根据省、市、区倡议,哈经开区、平房区企业积极动员倡议员工就地过年。企业管理者和党员带头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做好表率,企业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员工思想工作,为员工多方面做好就地过年的准备,为维护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哈经开区、平房区的很多企业倡议员工在工作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开当地。提倡过年用微信、电话、视频拜年,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避免远距离长途旅行或探亲,降低出行风险;倡导简约、健康生活方式,不举办、不参与大型聚集性活动。

  哈尔滨市博能汽车零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有员工大约400人,60%来自外地。为了减少人员流动、降低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企业建议员工在当地过年,并针对“就地过年”制定了激励制度。对春节期间(2月11日至2月17日)留在当地的外地员工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生活补贴,安排外地员工在岗工作的,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再给予补贴。同时,春节期间,整理好员工宿舍用于安排外地员工住宿。企业提前布置员工宿舍和办公区,展现过节氛围,给员工营造家的温暖氛围。在保证不聚集的情况下,为员工准备除夕晚餐,为留守员工发放压岁红包。企业食堂全天开发,提供一日三餐。除必要的物质生活保障外,还开展线上猜灯谜、博能好声音等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员工过年生活趣味性。

  万家宝鲜牛奶投资有限公司倡议非哈尔滨籍员工留厂过年。春节期间,公司提供宿舍和餐饮,并在防疫前提下,组织大家开展线上线下文化活动。工会正在筹备文体活动,有用红宣纸写对联、福字;利用工厂内积雪造雪人;组织摄影比赛,分享自己的照片;微信朋友圈晒年夜饭;开展线上猜灯谜等。企业负责人表示,春节家人团聚是每个人的期盼,但是疫情防控不能松懈,鉴于工厂年轻人居多,工会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今年春节不回家的员工都能过上平安年、文化年。

  正阳家园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在春节期间计划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除夕夜大家将一起在微信朋友圈晒年夜饭、给家人发短视频为家人送上新年祝福、开展线上猜灯谜、正阳好声音小游戏、利用假期看一本关于提升自身素质的书并写出读后感,旨在通过一系列既有年味又适合年轻人参与的活动为在企业过年的职工增添趣味。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