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辟谣】望奎县公安局对两名散布“某小区一家未做核酸”谣言者行政处罚
2021-02-02 15:42:03 来源:网信绥化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月31日,丑某某在某微信群散布“某某人的媳妇及其家人三人,六次核酸只做五次且隐瞒不报”信息;李某某在某微信群散布“某某媳妇及家人三人一次核酸都没做”信息。引起广大网民关注和恐慌,经公安机关调查,二人所发信息中所指的某某人一家从1月15日至1月30日,做了六次核酸,二人所散布信息为虚假信息。望奎县公安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分别对散布谣言者丑某某、李某某予以行政处罚。

  民警对违法行为人进行询问。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网民:要从官方获取信息,不要轻信谣言,更不能散布谣言。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应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对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等扰乱公共秩序的,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聚辟谣之力 扬文明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