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冰城这支应急转运队安全护送2900余人转运
2021-02-03 16:50: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柏凡露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3日讯(柏凡露 记者 张隽珊)从2021年1月1日到2月1日,哈尔滨市南岗区城管局疫情应急转运队24小时值守,负责密接、境外返哈、发烧发热症状、中高风险地区返哈四类人群的转运工作,安全护送完成了2900余人的转运工作。

深夜,疫情应急转运队驾驶员栾玉先完成转运后,填写车辆换班交接单。

  哈尔滨市南岗区城管局疫情应急转运队组成始于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得知南岗区委、区政府防疫指挥部急需驾驶员力量支援时,南岗区城管局立即组织了8名业务能力强的驾驶员迅速集结报道“改行”成了特殊的“专车”司机,24小时值守负责运送到隔离点观察的人员。2021年,面对严峻负责的疫情防控形势,区城管局又抽调人员、车辆充实转运队伍,现在疫情应急转运队有11台转运车辆和24名驾驶员,与30台出租车雷锋车队备运车采取人歇车不歇的方式完成转运工作。这支队伍的驾驶员中年龄最大的50多岁,最小的30岁。

  因为转运工作的特殊性,哈尔滨市南岗区城管局疫情应急转运队每天都会遇到紧急的接送任务,队员们的一日三餐从来没有按时吃过,常常都是一个任务接着一个任务,经常到了晚饭时间早餐还都没有来得及吃;队员为了节省防护服,他们平时不敢多喝水;每次完成运送任务之后都会严格按照流程穿脱防护服,做好防护,不管多晚回来都会对每个车辆按照流程进行严格的消杀。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