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南岗区“人物同防” 打造进口食品“安全链”
2021-02-04 14:28: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4日讯(记者 周秘)哈尔滨市南岗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围绕“人、物、环境”三个维度,对哈达果蔬批发市场(以下简称哈达市场)进行管控。

  督促市场主办方建立员工健康状况台账和风险接触信息报告制度;要求从业人员全部实行健康通行码“绿码”上岗制;联合卫健部门对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环境、场所等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冷链食品相关人员“一周一检”。截至1月27日,哈达市场共核酸检测1707批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安排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有序接种疫苗,第一批接种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128人,第二批接种336人。

  全面落实进入市场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实行“落地检测、每件必检”。实现进口冷链食品全程全链条追溯,并要求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对进口冷链食品要提前24小时向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报备,做到“赋码运转”。目前,整个市场38家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已完成主体信息注册验证,入驻率达100%。

  1月8日到20日,监管哈达集中仓检测517件产品,核酸检测61批次;装卸工人核酸检测36人,核酸检测6批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月22日,该局组织北方人民医院对哈达集中仓检测24件产品,核酸检测6批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相关票据不全、来源不明、证物不符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禁止入市销售。该局还组织执法力量重点对大连进口服装面料、德国奔驰戴勒姆汽车配件、天津大桥道雪糕等核酸检测报告呈阳性的商品进行了排查。

  截至1月27日,共对全区经营进口食品的从业人员及物表开展核酸检测427次,其中哈达市场从业人员409人,其余市场从业人员18人次;食品样本及外包装84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