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我在他乡过大年】 就地过年,他们坚守在岗位上
2021-02-06 10: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力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6日讯(王力 记者 霍枭涵)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阿木尔林业局的干部职工选择了就地过年,坚守工作岗位。

阿木尔公安分局城镇消防大队接话员苗春雨。

阿木尔公安分局城镇消防大队战斗员。

阿木尔林业局环卫女工。

阿木尔林业局物业公司第一集中供热车间主任林延清(右)查看数据。

  今年31岁的姜博是向阳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家住内蒙古根河市。姜博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放弃探亲假,主动要求在除夕晚上值班,与同事在岗位上共度新春。

  物业公司第一集中供热车间主任林延清,退掉了已经订好的机票,放弃了与家人团聚。林延清说:“我作为一名党员,在供热岗位上工作了15年,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带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阿木尔公安分局城镇消防大队的消防战斗员刘洪福和消防接话员苗春雨,是在1984年作为消防兵就地转业到消防大队的,这二人当年还是20岁出头的小伙子,如今一晃已经50多岁了,他们在城镇消防岗位上一干就是近40年。作为“老兵”,他们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和亲人“云”过年,在除夕晚上坚守岗位。“阿木尔是我的第二故乡,我爱这里的父老乡亲和一草一木。我会守在电话机旁,守护春节平安。”苗春雨说。

  据悉,这个春节,阿木尔林业局将有280多名职工家属选择就地过年。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