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宝清:逆行“红马甲”筑起抗疫最美风景线
2021-03-02 10:59:49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胡金鑫 马淑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日讯 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标,在宝清县龙头镇各村屯,随处可见一个个忙碌的红色身影。自疫情防控以来,在龙头镇党委、政府的组织和动员下,组建了各类抗疫志愿服务队20多支。100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主动请缨、奋勇向前,坚守在全镇16个村屯防疫一线,成为了群众心中消除疫情阴霾最闪亮的光芒,构成了龙头镇一道不可或缺的最美风景线。

  党员志愿者践行初心使命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龙头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使命担当、党旗飘扬”活动,全镇共组建党员抗疫先锋志愿服务队16个,党员志愿者们深入全镇104个网格做好巡逻值班、宣传劝导、物资发放、消毒清洁、卫生整治等工作,切实把党支部建在一线,让党旗飘扬在前沿阵地上,夯实了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

  在龙头村西龙屯防疫卡点,72岁老党员杨庚迁穿着红马甲、戴着红袖标正在引导回村人员扫码、测温、登记;在龙头镇兰花村,身患胃癌的71岁的老支书隋忠金每日行走几万步,走街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摸底排查外返人员情况;78岁高龄的老党员谭甲昌主动请缨,他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是我应尽的义务!”

  青年志愿者绽放别样光彩

  疫情防控以来,龙头镇团委积极组织开展送温暖“青春暖流行动”,为全镇12个疫情防控卡点一线人员发放方便面、矿泉水等慰问物资,组建了30余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伍,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龙头镇东龙村16岁高中学生王建鑫积极响应镇团委号召,加入到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迅速投入到核查摸排,宣传普及、体温测量、卡点执勤等志愿服务中。柳毛河村00后大学生张赫,每天身披红马甲、手持小喇叭,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主动申请担任全民核酸登记信息人员,高效协助医务人员有序无误的进行核酸检测。

  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作为新时代青年志愿者,他们心怀对家乡的赤子之心,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在防疫一线书写着无悔青春。

  巾帼志愿者撑起“半边天”

  年初以来,龙头镇妇联迅速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及时动员巾帼志愿者,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成立了疫情防控“巾帼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者们发挥善于“拉家常”的优势,积极做好妇女群众和家庭的宣传引导工作,为家庭健康筑起了安全“防护墙”。

  在龙头镇龙头村,巾帼志愿者张桂荣、赫英姿、秋兴菊连续一个多月坚守在防疫一线,成为抗疫路上一道亮丽风景线。她们提醒群众不要出门,叮嘱他们做好防护工作,在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家里常通风,带动广大家庭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起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退役不褪色战“疫”再出征

  疫情发生后,龙头镇成立了龙头镇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及时发布防疫志愿者招募令,19名退役军人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军人本色。

  龙头村党支部书记王东是一名退役军人,在西龙屯防疫卡点,他正在对全村疫情防控进行安排部署,“大家要持续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只要人人都重视起来,积极行动,一定能够取得胜利!”自年初防疫以来,他已连续40多天坚守防疫一线。

  在龙头镇,像王东一样坚守一线的退役军人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挺身而出,每天奔波在街头巷尾,驻守在村口卡点,漫天大雪也从未阻止他们志愿服务的热情,成为战“疫”一线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龙头镇的“志愿红”是宝清县抗疫大军的一个缩影。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宝清县涌现出了许多党员、青年、巾帼、夫妻档、全家齐上阵、爱心团体等先锋典型,他们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构建起一道道坚固的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有力地保障了全县人民的健康安全。

  “红马甲”“红袖标”筑起了宝清县抗疫路上最美的红色风景线!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