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老兵永远跟党走!3类主题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2021-03-16 09:25: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肖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6日讯 日前,记者从大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老兵永远跟党走”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精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面向全市开展作品征集、主题演讲和微视频展播等3类主题活动。

  其中,“老兵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续写军旅荣光”作品征集活动时间为3月20日前,主要征集展现广大退役军人在党领导下奋进新时代良好精神风貌的诗歌、文章、摄影、绘画、书法等5种形式作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择优向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推荐作品。退役军人事务部择优发放纪念品及纪念证书,印发作品集并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图文推广。

  “老兵永远跟党走·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演讲比赛将于3月24日前完成报名,活动面向全市退役军人,分为初赛、复赛、决赛3个阶段进行,国家设置冠、亚、季军各1名,最佳人气奖1名,优秀奖6-7名。演讲内容包括选手自我介绍和演讲两部分,需紧贴主题、积极向上、内容真实、确保原创,必要时可附稿件说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于3月26日前组织初赛,通过现场演讲遴选方式择优向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推荐参赛人选。退役军人事务部将于5月上旬在山东省进行复赛;5月下旬在北京市进行决赛。

  “老兵永远跟党走·一朝军旅情,毕生写忠诚”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在4月18日前完成,活动面向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广大退役军人、社会公众征集。主要内容为讲述退役军人在党的领导下牺牲奉献、奋力开拓的感人事迹,记录关爱退役军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生动故事,展现社会各界尊重退役军人、尊崇退役军人的自觉行动等,导向正确,主题突出,感染力强,纪实与文艺创作均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择优向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推荐作品,并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在省级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平台展播。退役军人事务部择优发放纪念品及纪念证书,根据中央统一安排在主流媒体和短视频平台展播。

  大庆市符合条件者可以积极报名参加,具体要求可以联系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大庆油田公司、大庆石化公司、大庆炼化公司的负责人。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