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开学季!食品大检查!
2021-03-17 19:16:33 来源:碾子山微宣传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既关系到广大青少年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也关系到千万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和谐稳定,是食品安全领域的重点区域和敏感区域,近日,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开学季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

  区市场监管局将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管理作为年度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并进行研究部署。在开学季的检查工作中,执法人员按照职责分工加强了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小餐饮、小超市、小摊贩的监督管理,清理整顿校园周边无照无证经营户。各所队在履行好各自职责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分工与协作,加强了信息沟通,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商讨解决,形成了监管合力,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在做好日常监管工作的同时,监督学校周边小超市、“小饭桌”等餐饮食堂业户,强化食品安全基础工作,确保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区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要求,严把学校和幼儿园食堂食品经营许可准入关。重点加强了对经营业户的食品许可、安全管理制度、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健康持证、食品加工制作、食品加工区布局、清洗消毒、设施设备和食品留样等项目的检查。严禁“三无产品”进入学校,保证了学校和幼儿园周边食品经营户依法诚信经营。检查学校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业户无证经营、售卖和使用来源不明、“三无”(无厂名、无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中文标识、超过保质期、腐烂变质等感官异常的食品及常温存放冷藏冷冻食品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了学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中小学生,购买零食时注意查看食品标签,不购买食品生产许可证、厂名厂址缺失或标识不清的食品,注意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防止购买过期食品。同时尽量少吃高油、高盐、高热量、低营养的小零食,包括“五角钱”小食品,多吃健康营养、绿色的餐食。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