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市一季度新签约农业和农产品加工项目58个 金额176亿元
2021-03-31 15:39: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31日讯(记者 王亮)记者从31日召开的“黑龙江省农业和农产品加工项目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暨‘活动月’启动会”上获悉,一季度,绥化市新签约农业和农产品加工项目58个,合同金额176亿元;有望签约落地项目63个,计划投资金额149亿元;年内可开工建设的项目26个,总投资金额122.5亿元。

绥化市一季度农业招商引资情况。

  据了解,绥化市把招商聚力点放在促进产业链升级上,聚焦玉米、肉类、乳品、水稻、大豆、汉麻、秸秆七大产业集群。今年,青冈县与京粮集团签约,拟新上总投资15亿元的L乳酸项目;海伦市与国投集团合作,在原投资16.4亿元建设的年产30万吨玉米酒精项目的基础上,近期将开工建设总投资5.5亿元的秸秆纤维素乙醇加工项目。

  在抓大豆精深加工产业链升级上,目前,北林区引进的拟投资8亿元的农垦龙王6万吨豆粉生产加工项目,经开区引进的投资5.1亿元的高蛋白豆粉项目,绥棱县引进的总投资3亿元的大豆精深加工项目,年内均可实现开工建设。

  去年绥化市生猪出栏量501万头,占全省28%,抓生猪产业链升级基础雄厚。在抓生猪精深加工产业链升级上,目前,安达市引进的投资2.2亿元的龙大肉食品生猪精深加工项目已开工建设。同时,为了做大做强产业基地,兰西县、望奎县分别与牧原集团合作,计划投资4亿元建设年出栏百万头生猪基地。

  同时,绥化市把招商聚焦点放在行业领军企业上。通过省农业农村厅的牵线搭桥,投资42亿元的北林渔光一体化项目已开工建设,投资32亿元的绥棱阁山水库光伏发电项目近将启动一期工程;恒大集团在肇东总投资1100亿元的松花江都市田园创新示范区,今年计划投资160亿元;借助中国(肇东)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这个平台,抓住粤黑合作机遇,引进广东星湖科技集团投资6.8亿元的生物发酵产业园项目,达产后核苷酸产能将位居世界第二位。

责任编辑:宋蔚